市妇联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3-29 09:04

“感谢你们捐赠的抗疫物资,这是我们目前最需要的!”3月24日,大门山社区党支部书记何春贤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琼说道。

携手成网,并肩成墙。了解到社区急需口罩,市妇联马上购买6000个医用口罩捐赠给社区。连日来,钟琼带领班子成员罗丽光、陈慧以及全体党员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全力配合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东湖豪门社区,党员志愿者程志远与社区工作人员老李一起协助医务工作者开展居家隔离群众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天湖东路沿街店面,市妇联巾帼志愿者们将疫情防控一封信、家风家教宣传、文明过清明、禁毒等宣传单页发放给群众,动员广大家庭和妇女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举措,弘扬健康文明新风;在君裕东湖社区,巾帼志愿者入户摸排,掌握小区住户的基本情况和人员流动情况;在社区办公室,志愿者们拨打电话、核实信息、填写资料,希望能为社区工作者减轻一点工作量。 

据了解,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的决策部署,市妇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巾帼突击队,并发布公告面向全市招募疫情防控应急储备巾帼志愿者。同时,抽调专业工作力量下沉共建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整合心理咨询和法律专业巾帼志愿力量,开展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咨询和法律维权服务。动员各地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等群体的力量来到社区同社区网格员一起电话查访、入户宣传、文明劝导、摸排隐患……为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贡献“半边天”力量。(供稿单位:市妇联) 

市妇联领导向社区捐赠口罩

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开展电话查访

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及体温检测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