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志成城 传承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5-31 17:2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市直宣传单位机关党员干部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5月28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组织市委讲师团、市文联等党支部党员,到共建单位金溪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志成城 传承文明” 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各党支部的党员到蕉城区金涵畲族乡金溪社区金涵小区二期B区1-9号楼广场集中,与其他共建单位一起开展包粽子活动。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活动中,大家互相学习,认真体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粽子包好后,参与活动的党员和志愿者分组走进金涵小区居民楼,为小区50多户的孤寡老人、残疾户和困难户送去粽子,送去关爱。 

这次活动,使全体党员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让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提升了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党员通过送粽子献爱心,帮助老人和困难户,进一步走进群众,强化人民至上理念,助力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工作氛围,推动宣传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供稿单位:市委宣传部)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