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5-31 17:22

5月26日下午,端午前夕,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建设文明家庭”端午节主题活动。委机关女干部职工利用下班时间采购了糯米、粽叶、蛋黄、肉等传统食材,此次还特别准备了“莲子”,将“清正廉洁”的美好寓意融入粽中,藉此佳节忆屈子,廉心伴我行。 

大家熟练地捋好粽叶做成漏斗状,填满糯米,压实裹紧。粽叶舞动,粽绳穿梭,巧手翻飞,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一颗颗洁白的莲子,一个个金灿灿的蛋黄,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有棱有角、精巧玲珑的“廉心粽”成型。大家亲手包制各种馅料的美味“廉心粽”,为的是给蕉城区光荣院的退役伤残军人送去节日的温暖,提前祝愿他们端午安康。 

次日一早,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志愿者前往蕉城区光荣院,将蒸煮好的粽子与牛奶等慰问品一同送到退役伤残军人手中,普普通通的慰问品、寥寥的几句问候,却表达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敬老之心,家国情怀。 

“粽”传爱心,廉韵飘香。市纪委监委以端午传统佳节为契机,包“廉”粽,守“廉”心,弘扬端午文化,传承民族精神,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增进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传承了两千多年的端午日,不仅是在纪念屈原伟大的爱国情怀,更是在传颂他心系大众、清正廉洁的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将廉洁根植于心,将爱国爱民落实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供稿单位:市纪委监委)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