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开展“认知城市管理,争当文明小主人”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8-12 09:56

8月6日上午,宁德市师范附属小学五年级部分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城市管理,开展“认知城市管理,争当文明小主人”暑期实践活动。 

参观南岸公园 

活动一开始,市城市管理局园林支部党员干部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南岸公园,向同学们介绍了环东湖福道建设情况,科普了公园植物生长的小知识。南岸公园注重花化彩化,搭配观叶观花观果闻香植物,使公园景观更加丰富怡人。沿着湖边步道,同学们在亲近自然的过程中,对城市公园的花草树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原来我们的宁德不仅是全国文明城市,还是国家园林城市!”“环东湖慢道原来有14.5公里这么长,一路通到北岸呢!”孩子们叽叽喳喳,七嘴八舌地围着工作人员,脸上洋溢着兴奋。

了解城市管理工作内容 

逛完了公园,一行人来到了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在会议室里,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林生妹通过生动有趣的ppt向同学们宣传讲解了“城市管理执法标志的意义”“城市管理的工作是什么”等方面知识。在交流中,同学们了解到城市管理部门的工作涵盖市容市政、园林绿化、路灯夜景、环卫保洁、垃圾分类、户外广告、执法普法等各个领域,涉及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 

最后,林副局长总结道:“小朋友们,也许有一天你会成为城市管理者的一员。你们是宁德未来的建设者和管理者,我们共同生活在这座城市里,要爱护城市环境,维护城市秩序,营造美丽和谐的宁德。”同学们听后纷纷点头。

参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 

在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大厅,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数字城管”平台是如何运行的,并进行系统操作演示,观看信息采集员的巡查路线实时轨迹,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城市管理的智慧力量,也深刻地感受到原来有这么多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在默默地奉献,我们城市的点滴改变,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努力。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地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了解到,城市管理的工作跟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让我们的城市干净、整洁、美丽。我们小学生也要理解他们,支持他们的工作,做文明的小主人,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

城市是有机生命体,是富有温度的公共空间,是传承文明的“特殊构造”。“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让我们把文明城市管理理念渗入家庭、根植社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单位:市城市管理局)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