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丨事关清明祭扫,这份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文明宁德 发布时间:2024-04-01 16:40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追思亲人、祭扫悼念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实现文明祭扫、绿色祭扫、平安祭扫,营造“我们的节日·清明”的浓厚氛围,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绿色祭扫,文明寄托哀思。倡导网络祭扫、鲜花祭祀、植树纪念、家庭追思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亲人,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祭扫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共同维护绿水青山。
   二、践行移风易俗,鼓励厚养礼葬。倡导孝敬老人,关爱老人,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树立厚养礼葬的文明新风,坚决抵制丧事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等不良风气,自觉摒弃祭祀陋习,引导年轻一辈感悟优良家风。
   三、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倡导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积极参与为烈士扫墓、“网上祭英烈”等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等,增强民族自豪感,将对先烈的哀悼和敬意转化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四、强化安全意识,错峰有序出行。清明节期间陵园墓地人流、车流量较大,建议广大市民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出行、简车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消防规定,严防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共筑安全防线。
   五、发挥引领作用,弘扬时代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争当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带头推进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文明祭扫的新理念,共同培育文明新风。
   祭扫在心不在形。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树立文明祭扫理念,积极践行文明祭祀风尚,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年3月29日

编辑:孙瑞娟

初审:房靖钧

终审:陈庆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