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的事业单位党组织如何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10-31 10:48

实行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的事业单位,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认真履行党章和有关规定明确的职责任务,按照把方向、议大事、管全局的要求,统一领导本单位工作。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健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健全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制度,正确处理党政关系,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又切实保证行政领导人充分行使职权。党组织特别是书记要把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强基础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行政领导人要自觉接受党组织领导,认真贯彻党组织决议、决定,按照分工抓好集体决策事项的组织实施。设立党组的事业单位,党组要按照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有关规定,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