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社保基金监管领域典型案例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8-26 16:47

8月22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关于社会保险基金账户利息损失风险、企业虚构劳动关系协助骗取失业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等典型案例通报。 

会议认为,通报的社保基金典型案例对今后我市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工作,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局各有关科室、中心要针对案例中所示的风险特征,举一反三,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扼杀苗头性、倾向性基金风险。 

会议强调,要加强风险排查,聚焦社保基金银行账户利率执行、基金划转、账户开立和失业保险待遇申领等关键环节,对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坚决防范类似风险;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穷尽一切手段,责任到人,件件落实,奋力追赶,切实提高问题整改效率,完成年度目标整改任务。 

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勤铃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有关分管领导,基金监督科、就业科、养老保险科、社保中心、机关社保中心、城居保中心、就业中心等16个科室(中心)、20多人参会。(市人社局 供稿)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