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多措并举筑牢国家安全“防护堤”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4-18 09:07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市统计局念好“四字诀”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安全“防护堤”。 

一是“广”字为先,营造浓厚氛围。4月以来,在办公大楼沿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4·15”宣传标语,通过“宁德统计”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国安、保密、反邪教等宣传信息,有效扩大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新时代·新国安”短视频网络点赞活动,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大力营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浓厚氛围。 

二是“新”字为重,深化意识养成。12日,党支部与周宁县统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周宁县狮城镇凌福顺纪念馆、周宁县安全主题公园,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凌福顺烈士的革命故事,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和教育;学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和提高安全技能。 

三是“悟”字为本,加强理论武装。4月14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报失泄密典型案例,观看国安教育视频《无名英雄蔡威》,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四是“实”字为要,保障统计安全。聚焦统计安全中心任务,组织开展统计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自查自纠,强化统计数据收集存储、加工传输、使用开发等各环节安全管控,确保统计数据和统计网络的安全。4月15日召开全市统计系统领导班子会议,对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各地进一步强化对各专业数据质量的摸底排查,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市统计局 供稿)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