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展“庆七一 ·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7-06 09:58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公安局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警营氛围。 

温誓言、忆初心。7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机关党委委员、2021年以来新发展党员举行庄严的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党员干部“凝心铸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鲜红的党旗前,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叶振华带领30名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入党誓词的内容句句千钧,宣誓活动使新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党性洗礼。 

听讲堂、悟思想。7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举办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政治理论学习大讲堂第十七讲,邀请中共宁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市直机关宣讲团成员、福建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师资库教师黄陈国作《<摆脱贫困>蕴含的经济建设理念与启示》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习近平宁德经济建设实践的历史背景、逻辑脉络、主要启示”等内容展开,主题突出、通俗易懂,为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理解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晒党龄、跟党走。“七一”来临之际,宁德市公安局46名党员晒出党龄,为党庆生,向党献礼!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在伟大建党精神和公安英模精神指导引领下,宁德公安高举旗帜,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守护平安,诠释服务人民的初心;维护稳定,坚定执法公正的信念;忠于使命,锻造纪律严明的铁军。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中积极主动作为,奏响“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主旋律。 

展棋技、庆七一。6月30日,市公安局“迎七一·永远跟党走”棋类比赛在老警官之家隆重举行。比赛共设中国象棋、围棋2个项目,在职民警、辅警和离退休干部共22名选手参赛。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应战,步步为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通过智力与毅力的双重较量,下好“本手”,摈弃“俗手”,拼好“妙手”,在博弈中展现拼搏向上、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经过两天5轮的激烈角逐,评出中国象棋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4名;围棋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鼓励奖3名。 

宁德公安全体党员干部将牢记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当先锋,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在锤炼党性修养上当先锋,牢记为民宗旨,勇于实践创新。在强化创先争优上当先锋,努力推动宁德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单位:市公安局)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