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下沉霞浦东昇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7-13 10:20

7月6日,市科技局组织5名党员志愿者下沉霞浦东昇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助推核酸检测。7月天气已进入高温季节,热浪包裹、酷暑难耐。然而在核酸检测样点,除了白衣天使,还有该局党员志愿者,他们不惧高温、挥汗如雨。志愿者受领核酸检测任务后,主动帮助社区人员宣传、摸排、登记、值班值守等工作;帮助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排队检测;帮助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尽量缩短群众等待时间,增加检测速度,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快速进行。对不能到现场的失能老人,志愿者与社区人员一起入户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规范区域管控。志愿者下沉的社区是高、中风险区,为落实“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志愿者和社区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还主动担任夜间巡逻工作。人员进出一律检测体温、出具证件,如有异常及时向属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卫生清洁消毒。成立以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环卫工人为主的清洁消毒工作队,对公共区域、住户周围、垃圾清运、物品进出进行卫生清洁,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垃圾池等全覆盖消毒,建立10处医废垃圾和生活垃圾暂存点,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全力服务群众。自下沉社区以来,党员志愿者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协助群众搬运日常生活物资350件,陪同群众外出就诊10余人次,制作就医服务流程提示并粘贴,公开小区医生问诊、购药、外出就诊、急诊及志愿者咨询等服务热线,切实解决群众就医及日常生活问题。(供稿单位:市科技局)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