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员干部星夜驰援霞浦奋战疫情一线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7-15 08:36

“0703”霞浦疫情,市财政局第一时间拉响防疫警报,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明融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组建9人疫情防控突击队,星夜驰援霞浦,奋战疫情一线,其他财政党员干部随时待命。 

炎炎烈日,突击队员们挥汗如雨,疫情巡逻、逐户调查、安全保卫、秩序维持、物资配送、清洁消杀.....各处防控点上都有财政人忙碌的“红马甲”身影,近40度的高温下,他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洁白的衣服开出白色的盐花,因长时间暴晒皮肤越来越红。尽管在高温天气下连续奋战8小时,但没有一个人喊累、喊苦,他们用汗水诠释财政人的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7月7日起,每晚9点左右,“财政支援霞浦突击队”微信群就会热闹起来。大家利用晚上稍微能轻松一点的时间,把每天的工作情况形成信息,内部交流,向局领导汇报,让局党组放心。 

“今晚已完成桥头村第一网格核酸检测任务.....”坚守在桥头村的黄存胜科长在群里反馈。“明天气温很高,防疫宣传时大家做好防暑准备....”信息站的郑冰站长在群里提醒大家。 “还有什么物资没有备齐,直接和我说,局里全力以赴做好保障.......有没有配备防暑药品?....在疫情一线要注意个人防护,照顾好自己......”微信群里总能看到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明融给大家发来的叮嘱和问候。每一条信息,都记录了财政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群众的热情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微光汇聚,一定会绽放出最动人的锋芒;同舟共济,一定会度过最艰难的时光,在这场战“疫”的关键时刻,财政疫情防控突击队仍将继续奋战在维护群众安全、协助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筑起疫情防控坚固屏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贡献财政担当。(供稿单位:市财政局)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