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无畏,平安凯旋----欢迎生态环保铁军抗疫归来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7-25 10:33

7月2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18楼会议室掌声阵阵、花香满满。市生态环境局和蕉城局机关干部职工整齐列座,用朵朵绽放的鲜花,热烈欢迎生态环保铁军抗疫志愿服务突击队和涉疫医废处置专班组圆满完成霞浦防疫工作,胜利归来。 

7月3日,霞浦县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该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毛连平第一时间带领市医废处置组精干力量驰援霞浦,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成立市县融合医废处置工作专班,实施挂图作战;7月5日,第一批5名志愿者到达霞浦中高风险区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7月6日,又派出9名志愿者奔赴霞浦。他们不舍昼夜、向“疫”而行,深入霞浦县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中高风险区等重点涉疫场所督导医疗废物、涉疫垃圾污水的规范处置工作,合力防控“最后一公里”疫情传播风险;他们顶着烈日,穿着严密的防护服,争分夺秒、马不停蹄地开展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巡逻劝导、搭建帐篷、搬运物资等,全力守护每一个健康绿码。他们的英勇无畏、担当奉献精神,赢得了霞浦县委县政府、松港街道党工委、松港街道办事处及康辉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和当地居民群众的称赞! 

会上,局领导为抗疫队员们献上鲜花和掌声,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在烈日下用汗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态环保铁军的责任与担当!对他们闻令而动、逆行出征,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勇毅前行、攻坚克难的铁军气魄,慎终如始地守好“健康绿”和“生态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生态环保铁军的智慧和力量。

队员们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局领导的慰问与关怀,将始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躬身践行“宁德有我,生态平安”! (供稿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