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直机关“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大家谈(一)
来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4-10 15:44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励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建功立业,现开展市直机关“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大家谈活动。即日起,“宁德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出机关党员代表对“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的理解感悟和意见建议,供学习借鉴。

 

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杨锋

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党员干部,我将紧紧围绕“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中走前头、作表率”主题,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宣传系统各单位 、各科室履行“双重职责”,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彰显“坚持不懈凝心铸魂”的政治担当,昂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澎湃旋律,书写“传承发展优秀文化”的生动故事,镌刻“文明风尚蔚然成风”的实践成果,诠释“坚守主责落实主业”的责任意识,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强化模范机关建设,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谱写“宁德篇章”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中共宁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宣传部副部长 房靖钧

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一名机关党务干部,我们要牢记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苦干实干、接续奋斗,持续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自觉扛起市直机关党建宣传工作的责任,将理论宣讲与实践推进紧密结合,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新思想学习沙龙、微党课、“滴水潭”讲师团宣讲、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等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发挥好机关党建引领作用、保障作用。

宁德市生态环境局


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 林洪眯

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提出“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绿色生态理念35周年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是深学争优,举好思想“旗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宁山宁水讲堂”等载体,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敢为争先,勇挑责任“担子”。紧盯生态环境难点堵点,坚持以“工匠精神”抓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以“绣花精神”抓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生态环境项目治理,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三是实干争效,摆正心里“位子”。坚持生态为民,深化运营“宁德有我 生态平安”党建品牌,持续拓展“12369”党建工作机制,用心用力用情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变成人民群众的“幸福账单”。

宁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政治处副主任 陈华平

作为移民管理警察,要始终牢记自己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不畏艰难,不惧挑战,勇往直前。要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以耐心、细致、热情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位群众,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温暖和关怀。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用实际行动为宁德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宁德市气象局


气象预报员、党务干部 林凌

作为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宁德气象人,我们将传承践行“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聚力提供让人民放心的气象服务。一要深入贯彻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宁德本地多发的天气灾害,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攻坚克难强担当,坚持“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让气象服务惠及民生,三要真抓实干敢作为,实施气象助农,海洋强国等“气象+”赋能行动,争创谱写宁德篇章的气象答卷。

编辑:孙瑞娟

初审:房靖钧

终审:陈庆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