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学习教育 | 宁德市直各单位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来源: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4-18 15:44
中共宁德市委组织部

4月15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部门要坚决扛起党纪学习教育双重责任,自觉对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带头抓好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做到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与学习组织工作法规制度结合起来,做到真抓实学、学出质量、学出实效。要抓好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解读培训,带头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深化拓展组织工作“创优争先提效”活动和落实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纵深推进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好效果。

中共宁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4月12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统筹安排,抓好学习教育与履职工作的深度融合,用好各类讲堂、教育培训、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载体,开展有针对性的纪律培训和宣传,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加深对《条例》的理解和运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上下联动,有效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坚持以上率下,按照市直机关党建片区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表率,要求开展好学习研讨和支部书记上纪律党课等规定动作,力戒形式主义,严防各种“低级红”“高级黑”,扎实推进党纪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此外,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于17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筑牢机关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宁德市人社局

4月16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局上下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规定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抓住学习重点,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期间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好我市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基地等特色资源,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原原本本学、领悟要义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入脑入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结合起来,同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自身建设等人社部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成为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

大唐宁德发电公司

4月16日,大唐宁德发电公司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题党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上级有关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公司实际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要逐章逐条学纪,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教育培训知纪,要用好各种学习资源,推动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日常化,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要警示教育明纪,要运用多种形式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月活动,推动集团公司“正心正行、干净干事”廉洁理念落地生根。要锤炼作风守纪,要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结合起来、同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各项禁令规章制度、有效防范化解经营及廉洁风险结合起来,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公司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坚持务实高效,力戒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要做好宣传引导,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防止“两张皮”。

编辑:孙瑞娟

初审:房靖钧

终审:陈庆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