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联合区统计局开展“弘扬垦荒精神 助力复耕复种粮食安全统计在行动”活动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5-25 08:27

5月19日,市统计局联合蕉城区统计局到蕉城区洋中镇陈洋村开展“弘扬垦荒精神,助力复耕复种,粮食安全统计在行动”活动,与陈洋村签署农田耕地认筹协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劳作。市、区统计局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认筹的10亩农田上,一垄垄绿油油的玉米苗生长旺盛,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松土、有的除草,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工作,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依旧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玉米地上的杂草被全部清除。 

3月以来,市统计局联合蕉城区统计局主动与陈洋村对接,采取委托农户代耕代种、共享土地收成的方式,开展农田认筹活动,推动抛荒地复耕复种,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认筹农田活动中,为保障粮食安全生产贡献统计力量。(供稿单位:市统计局)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