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参与认筹农田耕地活动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5-25 08:28

5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屏南县屏城乡前汾溪村,参加“粮食安全,我来种田——‘我在宁德有亩田’”第一届插秧节活动,认筹农田耕地2亩种植水稻,此前,已在周宁县咸村镇梅山村认筹荒地复耕农田13亩,目前共认筹农田耕地15亩,为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多丰收贡献生态环保坚实力量。 

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和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听完当地农民教授插秧技术后,纷纷撸起袖子,卷起裤管,俯下身子,赤脚下田体验插秧,绘就“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美丽乡村振兴画卷。炎炎烈日下,大家弯着腰弓着背,一颗颗嫩苗深深扎根泥中,一朵朵绿色希望绽放心中,一片片“责任田”化为“幸福田”。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现象,进一步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更加夯实粮食安全的基础。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体验农耕、了解农业、感受农趣,助力解决耕地抛荒问题,护航种粮农民增产增收,共享农业秋收成果,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供稿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