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 “我在宁德有亩田”活动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6-23 08:34

6月19日,市住建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石后乡上竹洋村参加2022年“我在宁德有亩田”暨“蕉城有良田”石后乡“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共享稻田开耕活动。市住建局党员干部自愿出资,认筹石后乡上竹洋村撂荒耕地11亩,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当日,市住建局党员干部卷起衣袖、挽起裤腿走进水田和当地群众一起劳动,在水田里插下一行行绿色秧苗,为撂荒地换上“新衣”、披上“绿装”。除认筹石后乡上竹洋村撂荒耕地外,所属党支部还认筹屏南县富塘村、屏南县前汾溪村撂荒耕地合计14亩,采取委托农户代耕代种、共享土地收成等方式,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

为深入推进参与粮食安全行动,市住建局不仅广泛动员局机关党员干部在农村认筹农田耕地,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还积极“牵线搭桥”,争取省住建厅在石后乡上竹洋村认筹撂荒耕地12亩。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把参与认筹抛荒耕地活动作为践行“四下基层”的重要抓手,结合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等,适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劳动体验,主动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保障粮食安全,为走好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贡献智慧与力量。(供稿单位:市住建局)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