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水文分中心召开《摆脱贫困》专题学习会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6-27 08:29

6月22日,宁德水文分中心召开《摆脱贫困》专题学习会,特邀宁德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宁德市直机关讲师团成员陈锦芳老师作专题学习讲座,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陈锦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地方治理实践--‘摆脱贫困’中蕴含的理论贡献”这一主题,讲解了当时国内经济环境、闽东环境和习近平个人求知与探索精神的背景;党风廉政建设、摆脱贫困、推动山海协同发展、弘扬闽东文化等一系列极富创造性的战略思想、极富前瞻性的制度理论和极富建设性的实践观点,透出“弱鸟先飞”“滴水穿石”“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精神、辩证思维、务实态度;以及在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摆脱贫困发挥主体力量把握精准、坚持生态文明人与自然和谐、坚持文化自信发挥内在精神动力作用等方面的宁德地方治理实践的意义。随后,与会人员进行学习研讨,分享学习心得。 

此次《摆脱贫困》专题学习,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发展脉络、思想逻辑和理论渊源上提供了丰富的历史参照和基层实践参照,在新形势下对指导水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供稿单位:宁德水文分中心)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