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边检站组织开展“民主集中制”专题党课辅导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6-27 08:33

6月23日,宁德边检站党委书记、站长曲天津同志以《始终不渝坚持民主集中制,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为全站民警职工作民主集中制专题党课辅导。该站在家党委成员及机关全体民警职工在主会场参加授课,各执勤队通过视讯系统收听收看党课。 

授课中,曲天津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实践,紧紧围绕“民主集中制是当代中国第一政治制度”主线,重点从“系统认识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深入理解民主集中制的重要地位、科学把握民主集中制的内在关系、切实发挥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优势”四方面内容,为民警职工系统深入讲解了民主集中制的丰富内涵、基本要义、制度优势以及民主和集中的辩证关系等内容,引导全体民警职工把民主集中制作为“必修课”,深入学习理解民主集中制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培养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理性思维能力,不断贯彻民主集中制走深走实,更加卓有成效地推进各项事业行稳致远,基业长青。 

曲天津同志指出,贯彻民主集中制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关键所在,要全面准确掌握民主集中制的内涵要义,熟悉遵守民主集中制的程序规矩,提高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水平,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促进和实现各级党组织团结一心、步调一致。 (供稿单位:宁德边检站)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