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启动离退休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宁德实践”故事活动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4

6月21-22日,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组织市直离退休干部实地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宁德实践”故事,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夕阳红”小分队宣讲员、机关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负责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队长等市直宣讲骨干近60人参加。采取现场观摩、动员部署、集中辅导、畅谈感受等方式,启动离退休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宁德实践”故事活动。 

6月21日,离退休干部一行先后参观宁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党员之家”、福安市社口镇坦洋村“振兴之路”主题馆和寿宁县下党乡“难忘下党”主题馆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四进坦洋”“三进下党”的足迹,感受宁德脱贫致富、乡村振兴之路,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宁德实践”的深刻内涵。6月22日,在下党乡党性教育基地举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宁德实践”故事启动仪式及首场报告会。 

活动邀请了市政协原副主席陶敏辉作指导讲话,他深刻讲述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意义,又从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的角度,畅谈了习近平总书记“宁德实践”的现实意义,结合自己的感悟和理解,对宣讲活动进行指导。 

寿宁县政协原主席连德仁以《发扬滴水穿石、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寿宁县、下党乡摆脱贫困的实践经验》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以当年亲历者的角度,生动述说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的场景,畅谈寿宁县、下党乡翻天覆地的变化。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吴剑平对宣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摆脱贫困》出版三十周年,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宁德实践”故事宣讲活动,意义重大。她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宣讲活动的政治自觉;要发挥优势,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宁德实践”故事;要守正创新,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把“宁德实践”故事讲得更生动、更精彩,推动宣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期间,还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畅谈“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要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单位:市委老干部局)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