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调查队开展“我把忠诚献给党”主题党日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活动
来源:宁德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2-08-04 09:11

7月29日,国家统计局宁德调查队围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主题,组织党员、科室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到蕉城区桃花溪村,开展“我把忠诚献给党”主题党日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活动,通过现场实地“沉浸”式参观、研学、体验,做到组织生活有特色、思想教育有实效。 

边参观边学,让忠诚教育“入眼”。充分利用桃花溪村党史事件多、革命历史多、红色资源多等特点,集体走访参观闽东红军独立师展陈馆、闽东红军独立师北上抗日纪念碑、闽东红军独立师师部旧址、叶飞旧居、红军会场、红军亭、红军雕像等,倾听讲解员诉说革命先烈抗日游击、英勇斗争和桃花溪村村民爱国爱乡、奋发图强的感人事迹,并观看《红色闽东行》《红色桃花溪》等纪录片,引导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是对党忠诚的底蕴。 

边研讨边学,让忠诚教育“入脑”。在展陈馆会议室开展现场研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部分章节,并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引导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爱岗敬业、守正创新”是对党忠诚的使命。 

边体验边学,让忠诚教育“入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政治仪式、文明实践等亲身体验,提升党员干部荣誉感和责任感。党支部为在1月至7月入党的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党支部书记向党员送上“生日”贺卡和祝福寄语;全体党员在闽东红军独立师展陈馆革命先烈雕像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爱护革命历史文物和卫生清洁主题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信念坚定、甘于奉献”是对党忠诚的品格。(供稿单位:宁德调查队)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