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0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福建统一战线》编辑部主任、福建侨报社社长、法学博士杨文法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世雄,在家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杨文法从“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么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三个主要方面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然性和重要性,以及方法路径等。专题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刻,素材丰富、事例典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与会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为我市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助力。 

会议指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将三级联动监督方式运用在侨台民宗领域,这是人大监督工作方式的大胆创新和有益探索,是各级人大民宗侨台监督工作的“重头戏”。市人大常委会将于10月听取和审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机关要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全面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共同推动新时代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单位:市人大机关)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