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责任编辑:工委宣 发布时间:2022-08-11 09:03

8月5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吴卫云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公安局两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作简要发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陈赛英一行参与旁听。 

吴卫云强调,一要掀起学习热潮,在深学深悟中领会精神实质。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安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活动、交流研讨等形式,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在学习中,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在知责尽责中勇于走在前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警情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老百姓最关切的工作。坚持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公安工作,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公安工作生命线,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执法为民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三要忠诚履行职责,在对标对表中推动公安工作。把学习贯彻落实成效充分体现在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上来。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群体、重点问题,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亮剑”“净土”“坚盾”三大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犯罪打击和安全隐患治理等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  

陈赛英充分肯定本次学习准备充分,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交流深入,学习质量高,并对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表率作用、提高学习质效、结合重点工作学习、做好台账归档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供稿单位:市公安局)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