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6:03

11月29日,市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十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精神文明建设内容、《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雷春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中心组成员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深学细悟,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深入、细致、扎实地研究,学深悟透其思想内涵,把握领会其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服务保障市委扎实推进全市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二要强化担当,服务保障扎实推动创城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市委书记梁伟新今年初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坚决克服懈怠松劲思想,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创城只许胜不许败、工作只许进不许退、责任只许紧不许松”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看不过去”的责任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特别要对照市委年初确定各项目标任务安排,紧盯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社区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抓排查、抓问题、抓整改,指导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抓紧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今年创城工作顺利过关,取得好成绩。三要主动作为,珍惜爱护“省级文明单位”这张靓丽的金色名片。办公室历来重视机关文化建设,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优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结合起来,与倡树文明新风、提升管理能力结合起来,与创建文明单位、提高综合素质结合起来,紧盯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守好省级文明单位金色名片这个目标,深入开展机关文化品牌创建,精心组织一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党办机关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以活动促创建,以创建促提升,积极营造昂扬向上、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涵养党办机关的清风正气,展示党办良好的精神面貌,切实为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提供坚强保障和智力支持,实现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两促进、双提升”。(市委办公室 供稿)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