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08:00

11月28日上午,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2022年)》《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会议强调,一要做尊法的模范,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必须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观念,对各种危害法治、破坏法治、践踏法治的行为,必须挺身而出、坚决斗争。二要做学法的模范,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重点学习《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信访条例》等与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要做守法的模范,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必须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遵守法律、执行法律,切实做到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运用法治方式。四要做用法的模范,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必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依法保障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市残联 供稿)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