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多措并举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15:20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文旅局分批次组织3支志愿服务队,350余人次,深入碧山社区、海滨社区、侨兴社区,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进驻防疫管控区域后,志愿服务队积极对接联系社区,主动排查了解住户困难,密切联系居家住户,为群众提供核酸采集、物资派送、垃圾清运、就医保障、密接转移等疫情防控服务。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健全机制。落实挂钩社区党建工作责任制,派出共建社区志愿服务队1个,下沉社区志愿服务队2个;主动下沉居住社区,带领群众落实“群防群控、全民抗疫”。临时党支部每日会商研判,研究24小时卡点值守、人员转移、物资配送等工作内容和流程;建立应急值守制度,青年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夜间值守工作。二是加强情况摸排,查清底数。全面核查数据信息,根据社区提供情况,加强摸排走访,及时建立住户服务微信群,结合人员转移情况,更新住户数据,确保核酸检测无缺漏。三是强化技能培训,提高效率。组织核酸采集员信息录入操作培训,了解防护服穿脱、处理流程,注重防护细节,熟练掌握穿脱防护服技能及规范处置程序。四是及时了解需求,优化服务。搭建沟通平台,畅通干群交流机制,利用微信群聊功能,充分倾听群众需求,及时做好跟踪服务;值班人员时刻关注住户需求,做好值班日记记录,保持温和的态度、温柔语气,耐心细致地服务好居家住户;通过微信群发布核酸检测、垃圾收集等时间信息,便于住户安排生活作息。(市文旅局 供稿)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