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分析会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08:36

1月13日,市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医保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务必坚持问题导向。要敢于正视问题,针对此次查摆出的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以坚决态度、务实作风、过硬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改出成效、改出实绩。二是务必坚持固本培元。要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通过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逾矩。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务必坚持系统治理。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尤其在“不能腐”上要下大力气进行探索与实践。要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健全内控体制机制,从根本上和源头上及时预防,制止不规范行为,提高内部控制质效。要坚持教育与查处相结合、个人自律与制度约束相结合、落实责任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四是务必坚持严督实导。班子成员要尽快对照查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坚持严字当头,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做到抓住关键不撒手、突出重点不放松。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注重讲究工作方式方法,针对提出的整改要求,做到对症下药。既立足当前,拿出“当下改”的举措,着力在治标上下功夫;又着眼长远,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抓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推进,着力在治本上做文章。(市医保局 供稿)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