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08:40

1月15日晚,市委办公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雷春雄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陈安回到会指导。 

市委办公室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各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学习、思考和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雷春雄代表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忠诚拥护核心上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宁德30年跨越发展的精彩蝶变中,深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加坚定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决拥戴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切实把“两个维护”要求融入到服务保障市委重大会议、重大活动、全市重点项目重大企业建设发展等具体实践中,体现到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做好服务等各项工作职能中,当好“两个维护”的“风向标、催化器、把关人、监督员”。二要扛起政治责任,在狠抓整改落实上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各班子成员要带头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将这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围绕班子和个人对照检视剖析的问题以及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挂账销号推动整改落实,切实防止只出题、不答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销号,切实取得让机关党员干部、部门单位、基层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变化。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勇于担当作为上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德奋力谱写“宁德篇章”的重大政治使命,省委寄予宁德“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的光荣使命,以及市委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的战略目标,紧扣“四最一中枢”职责定位,从全局高度谋划“三服务”工作,创新“三服务”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手段和工作方法,在决策参谋、综合协调、办文办会、督查督办、后勤保障、机关党建等各项工作中对标对表,尤其在重大会议活动、重大专项活动、重大项目推进上,主动介入、严格把关,做到准确规范办文、圆满周到办会、严谨周密办事,切实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四要永葆政治本色,在推进作风建设上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经常用党章党规党纪校准思想、规范言行,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好基层减负各项举措,努力为基层松绑减负。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带头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树牢弱鸟先飞的追赶意识,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保持苦干实干的作风,扎扎实实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流作风、一流业绩,奋力开创新时代“三服务”工作新局面。(市委办公室 供稿)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