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分析会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1-28 09:21

1月17日,市应急局召开2022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分析会。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落实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委“第一议题”制度,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学习,在深学笃行中,不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的动力和举措,不断开创应急管理发展新局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作风建设。坚持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突出位置,盯紧“关键少数”,党委委员要带头做到廉洁从政,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观党风廉政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收听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提升党性修养,在警示教育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要扛稳工作责任,提升管理水平。要大力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按时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同时要推动党建与应急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围绕“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安全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的新要求,建立健全应急预案,以过硬的使命担当、高超的斗争本领、灵活的工作方式、勤恳的工作态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市应急局 供稿)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