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6

3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具体改进措施,以及上年度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述责述廉。

党组书记俞道雄对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政治建设再强化。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新时代“三农”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二是主体责任再细化。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带好头、履好职、用好权,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己责、严管己辖,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三是组织建设再夯实。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意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结合“三农”工作实际,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四是作风建设再深化。加强“三农”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产业发展等建设项目资金监管,强化资金项目全流程各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确保重大项目高效推进、资金使用规范安全,牢牢守住廉洁从政底线,为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组织保证。(市农业农村局 供稿)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