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09:10

3月17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李伏养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委班子成员联系自身实际作学习体会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逐字逐句学、原汁原味学、持续深入学,做到一体推进、融会贯通。二要聚焦主业主责,发挥为党育才独特价值。始终牢记“为党育才”初心,围绕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培训,进一步优化教学布局,健全课程体系,创新方式方法,做到“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党校就培养什么样的干部”。三要深化理论研究,彰显为党献策重要功能。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年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下基层”35周年重要节点,进一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思想溯源工程的系统理论研究,推出更多具有宁德辨识度的研究成果。四要坚持质量立校,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抓好人才队伍这个关键,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把下党分校作为“四下基层”重要平台,建立健全导师聘任制和年轻教师驻点教学机制,加大安排年轻干部蹲点挂职锻炼的力度,推动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经风雨、练本领、壮筋骨、长才干。五要坚持从严治校,树立良好校风教风学风。坚持严以治学,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思想教育与制度管理结合起来,使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在党校蔚然成风,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引向深入。(市委党校 供稿)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