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希书记来闽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宁德机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3-05-29 14:57

5月24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来闽调研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伟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及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书记交流学习体会并汇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李希书记来闽调研期间的讲话,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按照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结合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部署,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宁德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提升,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持续完善制度规范,常态长效防止“灯下黑”;要对照李希书记讲话精神,以“严准实稳”理念做好审查调查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要切实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监督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提升监督质效上多着力,狠抓选题立项监督、乡镇纪委履职“1+N”机制落实等重点工作,着力建强派驻机构,实现监督职责再强化、监督力量再融合、监督效果再提升,进一步释放监督治理效能。(市纪委监委 供稿)

 

编辑:房靖钧

初审:王建勇

终审:叶忠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